٩◔̯◔۶

【孙杨&朴泰桓】世界上只有唯一的“不是对手”的你担得起“我的对手”的称号

SunPark里约见:

今天大概是最近一个月以来最折磨的一天了吧,从凌晨400自预赛到早晨400自决赛,十几个小时里,一切都在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战心理承受力。


 


 


这一天我们已经等待了太久太久了。为了朴泰桓王者归来,为了心心念念的孙朴大战。当他再一次站在出发台时,那种感觉就像回到2008年奥运会400自决赛他夺冠的时候。看他引以为傲的出发,他真的回来了!




 


整场比赛虽然没有达到他之前最巅峰的状态,但真的非常出色!孙杨在他到边后伸出了手与他紧紧相握,就像他们之前同场的比赛一样,眼神却更多了坚定,想必也是他们两个在这个奥运周期经历了其他运动员不曾经历的艰难的运动员,才更能懂得彼此的心境。









 


说实话,朴泰桓没有能进入400自决赛是完全出乎我意料的,也是令广大媒体所意外的。


 


赛后他在后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说,赛前他对比赛出现了紧张的情绪,太久没有国际比赛的经历让他不能很好地发挥应有的水平,他遗憾没有能在后程与孙杨一起冲刺。他透过媒体向观众道歉,很多观众为了观看他的比赛在深夜依旧守候在电视机前。就是这样一个小傻瓜,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却真诚道歉。这一天对于他应该远比我们想象的更难过…




 


当他走出场馆接受媒体采访时却是完全不同的样子,没有了之前的失落,满脸笑意。用他最具代表性的温柔腔调和一如既往的微笑告诉记者虽然400很遗憾,但是会为了第二天的200自预赛更好地表现做好准备。




 


 


400自决赛开始前,孙杨在比赛场馆一个人坐了很久,想必没有朴泰桓在身边他还是感觉很不习惯,很寂寞吧。里约奥运会首个比赛日,中国队一次次与金牌擦肩而过,为中国队争夺首金的任务落在了孙杨的身上。


 


前半程相较于之前赛事的表现他落后于其他选手,r他一直是后半程冲刺型的选手。在350m处最后一个转身后,里约400自的金牌角逐就在他与霍顿之间了。虽然有点遗憾最后以微弱的差距摘得银牌,这依然是他近3年来游出的个人最好成绩了。比赛结束,他明显情绪低落了很多,径直走出了比赛场地。在后台,他抱着熟悉的工作人员终究还是哭了…




 


领奖的时候,他整理了心情,向观众微笑着接受了奖牌。却在运动员离开领奖台时默默摘去了胸前的奖牌…在后台,他见到记者诉说着比赛的细节,说着说着又哭了,他说他对不起父母,对不起远道而来的亲人。赛后他的妈妈在朋友圈发文,为儿子感到骄傲。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他说比起代表团首金,他更看重游泳队开门红,他不想为他付出的教练和工作人员失望。在分析比赛的时候他提到了朴泰桓,”说个笑话可能大家觉得会很好笑。其实我觉得,对于我来说,我这么多年的400比下来了我游得最舒服的,最让我觉得就是在比赛中特别是前程能调动我积极性的确是还是韩国的朴泰桓。因为他的速度感确实是非常的棒,然后对于整个比赛的节奏的把控他把控得非常的好。”从比赛结束一直情绪低落的他在提到朴泰桓的时候却是满面笑意的,我们比谁都清楚,这不是笑话。




 


4年前,2012伦敦奥运会400自,朴泰桓在预赛成绩意外被取消,经过申诉终于取得了决赛资格。赛前他曾多次游出了比世界纪录快2到3秒的惊人成绩,在决赛时受到之前的影响仅仅取得了银牌。在他的自传《Freestyle Hero》中写道,”如果自己再游快一点点的话,孙杨也许就能破记录了。”




 


就是这样两位运动员,从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始同场竞技,相似的经历,相仿的年纪,他们已经彼此这样相伴走过了 6年时光。他们的相处模式完全不像两个代表自己国家出战的运动员,而就像很多人说的那样,他们就好像同队队友一样,希望彼此越来越出色。他们会在自己国家媒体采访时毫无保留地表达对对方的赞美。因为他们是亚洲自由泳毋庸置疑的领军人物,他们无论谁的成绩都代表了亚洲。在长期被欧美运动员统治的自由泳记录中,他们的向世界宣告,亚洲自由泳时代的到来!




 


在现在,自由泳选手人才辈出的时代,在提到”对手”这个词的时候,他们心中想起的都是彼此的名字。世界上只有唯一的“不是对手”的你担得起“我的对手”的称号!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就要开始了,希望两位运动员都能发挥出色,顺利进入8月9日上午的决赛。在上届伦敦奥运会中孙杨和朴泰桓在精确度为0.01秒的计时装置下并列获得200自银牌。相信他们今年一定可以续写伦敦奥运会的辉煌!


 


另外朴泰桓还将参加100自和1500自的比赛,孙杨则参加1500自的比赛。相信两位运动员一定会有极其出色的表现的!加油朴泰桓!加油孙杨!



评论

热度(267)